你的愛車多久洗一次呢?洗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漆面感覺一點一點的,不知道是什麼?有時摸起來還會粗粗的!如何清洗愛車呢?有沒有什麼秘訣呢?洗車很重要嗎?

多久洗一次車呢?.jpg

如果你有以上的疑問埋在心裡,今天就把它挖出來吧,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寫的!希望對你有幫助!那就跟你我繼續看下去嚕~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買了一部新車,原本亮麗的外表,開在路上,感覺自己就像是在走星光大道,眾人的目光都在我身上!但愛車開了幾個月後,卻不再亮麗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推灰塵,髒污,雜七雜八的東西,漆面暗淡無光,開起車來沒什麼自信!或者,當你停在你認為很理想的樹陰下的時候,那群鳥兒瞄準了你的車。很顯然的在這種情況下,你就需要清洗一下你的愛車了。

無論你是為了保護車漆,儘量減少生鏽機會,以便更長時間的駕駛它,或是為了保持較高的轉售價值,保持汽車的最佳狀態,定期洗車都是必要的。

那麼多久洗一次好呢?
通常每隔兩週左右洗一次車子。如果你生活在海邊或港口旁,鹽含量很高的地方,應該洗車次數更多一些,因為鹽會腐蝕金屬並引起生鏽。或是
在野外駕車的人,洗車次數也應該多一些。前面提到的鳥類糞便是酸性的,如果停留在車上時間太長,可以腐蝕汽車的漆面。死蟲和樹汁也一樣,所以必須要及時清洗掉。如果不是每天開車,或者有車庫放汽車,那你可以間隔較長的時間再洗車。

我們來看看車漆上常會附著什麼吧!

1.鐵粉、工業落塵:

鐵粉的來源鐵道沿線、工廠附近、高架道路施工和汽車煞車的粉塵,道路上空也不時飄散著含有鐵粉的顆粒,地面飛揚的塵土也含有鐵粉。

那麼鐵粉要如何去除呢?這時就需要用鐵粉去除劑,冷車後噴在漆面上讓鐵粉溶解,若車漆有鐵粉附著,則會呈現紫色反應!(如下圖)

如果長時間沒有去除鐵粉會有什麼影響?車漆受到鐵粉氧化侵蝕後,輕者能使車漆失去光澤、車漆變質等保養起來非常困難,嚴重的話漆面會起皮、脫落或是漸漸生鏽,到時就根本無法修復了。

鐵粉化學反應.jpg

2.柏油、瀝青:

車子在馬路上跑難免會有柏油,尤其是遇到剛鋪好的柏油路,柏油還沒乾,車輛輾過柏油就會彈起附著在烤漆上,時間久了就變成硬硬的顆粒,緊緊附著在車身上,如果是淺色車輛,看起來就一點一點黑黑的,非常難看,這時就需要用柏油去除劑將這些柏油顆粒去除了。

車子多久洗一次,柏油如何去除.jpg

3.鳥糞

鳥糞其實是糞與尿的混合體。鳥類獨特的排泄系統最終會把機體消化蛋白質剩下的含氮廢物轉變成尿酸,而不是我們哺乳動物的尿素。於是我們看到鳥糞上白色的部份,其實是鳥高度濃縮的尿液。鳥酸的PH值為3.89,雖然酸性較弱,但足以對金屬結構產生腐蝕。另外,鳥糞中含有不少銨鹽,這些銨鹽在潮濕的情況下會與金屬產生電化學反應,從而破壞金屬的強度。

如果車子不小心滴到鳥屎,越早移除越好,若是經過太陽長時間曝曬,可是會侵蝕晶油層在漆面上留下印子。

注意:很多車主移除鳥屎是直接拿衛生紙或布來回乾擦,那是錯誤的方法,鳥屎裡常會有些小石子,這反而會在漆面上留下刮痕,建議移除鳥屎最好的方法就是拿一塊布,若是沒有布濕紙巾也可以,沾濕一點後蓋在鳥屎上,或是蓋上去再倒點水讓鳥屎軟化,大概5-10分鐘後,用手由外向內抓起布和鳥屎,不需來回左右擦拭,以免摩擦到漆面哦!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覺得洗車沒這麼簡單呀~眉角很多,遇到的狀況也很多種,其實只要定期的把車漆上雜七雜八的東西洗掉,對症下藥,就能讓愛車可以常時間保持車漆的光澤哦!

如果你想保持愛車外觀的清潔,又不想要自己洗車的話,新竹洗來登汽車美容中心可以為您服務哦!200坪的汽車美容中心,擁有10年以上國際級專業經驗師傅!一定可以幫你的愛車煥然一新^^

洗來登汽車美容室.jpg

延伸閱讀:竹北洗來登曾提供過的手工洗車、蒸氣除菌除蟎、車內除臭,車體鍍膜、刮痕修復等服務一覽!(2019/11/26更新)

竹北洗來登汽車美容/鍍膜/手工洗車/自助洗車中心

地址:竹北市莊敬五街170號

聯絡電話:036688275 0901130682(亞太)

官方網站:
www.diywashcar.com
www.washcar591.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ashcar591/

官方LINE ID:@washcar

line線上客服.png

arrow
arrow

    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