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後的車子要如何保養呢?鍍膜後一定要保養嗎?鍍膜後該注意什麼?鍍膜後多久可以洗車?鍍膜後還可以去加油站洗車嗎?

如果你剛鍍完膜不久,或有計劃要去鍍膜正在找相關訊息,或是你有以上的問題的話,那你就來對地方啦!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進入主題前,先想想,還記得你剛買了一支新手機時,你會做什麼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去幫手機包膜保護,而且要是最好的,不希望新買的手機受到一丁點的傷害!

更何況是數十萬、上百萬的新車!當然也要幫愛車鍍膜啦!

來了解一下車子為什麼要鍍膜吧?

#鍍膜 是一種施工在漆面上保護漆面不讓灰塵、工業落塵及煞車粉塵,柏油、瀝青、鳥糞、樹汁等...直接的侵蝕漆面,可減緩在日曬雨淋後漆面發生氧化!

做了鍍膜的車子,因為多了一層防護,平日維護時會變得很輕鬆,不但能長時間維持漆面的透亮光澤,及高潑水效果,水珠迅速滑落,還能省去每個月打蠟的費用,也可以避免不正確的打蠟方式,而對漆面造成刮傷!

汽車鍍膜後有什麼好處呢?(注意:不同鍍膜劑會有不同的效果哦)
1. 具有抗氧化、防老化的作用:
施工後在車漆表面形成結晶鍍膜層,與車漆緊密結合,也能將空氣與隔絕車漆面,以達到抗氧化且緩老化的作用。

2.車漆光澤度:
鍍膜成分能使車漆表面保持光澤度,使車漆看上去更加鮮豔動人。

3.耐腐蝕性:
鍍膜層能防止外界的酸雨、飛蟲、鳥糞等對腐蝕性物質對車漆造成的損害。

4.耐高溫:
鍍膜結晶體本身具有耐高溫的特質,能有效反射陽光將外部的熱輻射進行有效反射,防止高溫對車漆的傷害。

5.防刮痕:
鍍膜的表面塗層,能轉化成如同玻璃般堅硬的保護膜,能保護車漆不受沙礫的刮傷。

6.良好的撥水性:
結晶鍍膜層具有超強的撥水性,使水落在車體的瞬間收縮成水珠滑落,有效的防止水垢的形成。

鍍膜有很多的好處及功能,但.....

別以為鍍膜後就無敵了,還是要定期洗車維護哦!

那要如何維護呢?

常聽到有人說鍍膜後不能使用清潔劑洗車、不能打蠟,只能使用清水沖洗而已,試問再怎麼厲害的鍍膜?難道就不沾、不髒,用清水就能洗乾淨,騙誰啊!!!

除非只是灰塵,像台灣這種環境,一下子車子就髒了,又常下雨,塵土與酸雨的混合物,附著在車漆上,怎麼可能使用清水就可以清潔乾淨,不清洗乾淨絕對會讓鍍膜效果減少,讓鍍膜很快就沒效了。

基本上依照台灣氣候環境,以及日益嚴重的空汙問題,除非車子鍍膜完後都放在室內沒有開,附著少許灰塵,那麼就真的可以只要沖一沖擦乾就好,不然一般來說,一旦車子上路了,既使連日的好天氣,都不建議車子沖一沖水就好了。 

因為空氣中除了含有灰塵、鐵屑,還有看不見的油汙,且開車的路段,不見得都是環境極佳的,也許你會遇到水坑、泥濘…等,那麼當你以為清水沖得了這些髒汙,那就大大的誤會了!

清水最多只能帶走灰塵,卻洗不去附著在車體上的髒垢、柏油、鐵粉。而這些髒汙一直附著在車漆表面上,就會漸漸侵蝕鍍膜本體,除了原本具有的潑水性消失,光澤感也會被髒污影響漸漸退去。所以還是要勤勞的除了用泡沫清洗,還要搭配合適的藥劑,洗去無法以清水+泡沫帶走的髒汙哦!

車體鍍膜後的保養重點

一、首先車體鍍膜後著重於平時的洗車清潔,洗的越勤,鍍膜的耐久性就越好,而洗車一定要用手工洗車,不能去加油站的洗車機洗,那會很傷鍍膜層的,並且使用清潔劑洗車,不要只用清水洗而已,因為清水是只能洗淨灰塵,並不能將塵土與雨水的沉積物清除,如果貿然使用清水沖過就擦乾,不但洗不乾淨,而且會將車體刮傷,得不償失,如果要延長鍍膜層的效果,怕清潔劑傷鍍膜層,可以使用中性洗車精來洗車,就萬無一失了,就算天天洗也沒關係。

二、定期要將車體上的雜質去除乾淨,包括柏油鐵粉工業落塵...等有害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會讓車體摸起來粗粗的,一定要去除,可以使用美容黏土或黏土布來執行這項工作,以台灣的環境大約三個月執行一次,拖太久只會讓車體越來越粗糙,將來去除時造成刮傷的風險就越大!記得,這些有害物質不可能永遠不去去除它,而太久去除會有刮傷風險,適當時機的拿捏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三、在去除有害物質後,適當的補充保護層很重要,才能讓鍍膜後的車體,得到保護,增加亮度,讓車輛變得美觀好看!

 

好的!看到這裡,是不是對鍍膜後的保養更加了解了呢?

今天就講到這裡~有任何鍍膜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加入我的官方好友詢問哦!

延伸閱讀:竹北洗來登曾提供過的手工洗車、蒸氣除菌除蟎、車內除臭,車體鍍膜、刮痕修復等服務一覽!(2019/12/18更新)

竹北洗來登汽車美容/鍍膜/手工洗車/自助洗車中心

地址:竹北市莊敬五街170號

聯絡電話:036688275 0901130682(亞太)

官方網站:
www.diywashcar.com
www.washcar591.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ashcar591/

官方LINE ID:@washcar

line線上客服.png

arrow
arrow

    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